★ 2022年 金馬影展閉幕片   ★許光漢/林柏宏/王淨/蔡振南/王滿嬌/庹宗華/馬念先 聯合演出
★金獎程偉豪導演 X《當男人戀愛時》原班團隊"笑死"神作

【觀影心得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-所以,你只想有人愛你

恐同男警吳明翰(許光漢 飾演),誤撿地上紅包,沒想到紅包裡的對象是個男的(林柏宏 飾演)!被迫男男冥婚的明翰,一路衰到底,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,就連警花林子晴(王淨 飾演)埋線已久的緝毒案,都被他搞砸。
為了挽救危機,恐同又怕鬼的明翰,別無選擇,即使人鬼殊途也要和鬼老公毛毛攜手跨界追兇,一場荒謬絕倫、笑中帶淚的旅程就此展開!

 



【關於電影】

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劇情長片,由憑藉《緝魂》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程偉豪執導,以及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的許光漢、金馬最佳男配角的林柏宏、台北電影節影后王淨,三位人氣及實力兼具的演員主演,集結蔡振南、庹宗華、馬念先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,攜手打造2023年充滿歡笑及淚水的動作喜劇電影。故事以傳統冥婚習俗結合警察辦案,在找尋真相的過程中,譜出一段人鬼情誼。

本電影於2018年獲得第一屆野草計畫編導新秀創意戰「評審團最佳創意故事首獎」,2020年獲得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「富川首獎」。在2022年獲選為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,於2022年11月17日世界首映。

【觀影心得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-所以,你只想有人愛你

-----------

在"鬼家人"的喜劇步伐中,有帶到了同性戀、同性戀對穩定感情的追求與嚮往、環保等議題。

都是時下社會這幾年很熟悉的議題,這部戲算是從頭讓人笑到尾,對白生動有趣,很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對話方式,

(好險不再是那種奇怪的捲舌念稿對白!) 演員們兩個帥哥也各自發揮所長~

劇情算是超簡單啦,沒什麼好反轉猜測的,就是如大家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。

在週末晚間輕鬆一下是沒問題的喔!

-----------

【觀影心得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-所以,你只想有人愛你

電影劇情

恐同男警吳明翰(許光漢)在健身房故意用釣魚方式勾引同志上鉤,在盥洗淋浴間抓到毒品相關人證,

言談動作之間都非常歧視同志,後續雖破案但卻因歧視同志被投訴要被懲處。

為了要板回一城,跟有心儀的警察同事林子晴(王淨)一起搭擋追另外的販毒案,

飆車攔截犯人到最後,車門卻卡著分隔島打不開,林子晴一個人追上去抓壞人,

並吳明翰把壞人剛剛一邊開車一邊丟出窗外的東西撿起來,

撿著撿著就拿起一個地上的紅包!這時一堆啊罵阿嬸衝出來說~恭喜恭喜~這個男生很棒

原來這是他們孫啊的冥婚紅包 (應該台灣人都知道地上紅包不要亂撿吧) 

吳明翰根本不信邪~沒想到回去後就發現衰事連連~只好再回去找到啊罵跟法師,

完成冥婚的儀式,回家後就發現毛毛(林柏宏) 開始跟著他了~

並且要他叫自己老公~~這段超好笑的哈哈哈哈!

後續他們一起聊天,發現導致毛毛過世的車禍背後原因有玄機,

調查下發現竟然跟電影開頭在追的販毒案大老有關係!

毛毛運用他是鬼,好幾次協助辦案,中途卻發現警局內有內鬼通風報信,

到了最後發現原來內鬼就是警花林子晴~~~

而他們兩個也因為這段時間彼此真心關懷相助,成為真正相愛的一家人~

【觀影心得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-所以,你只想有人愛你

 

中間好笑的地方真的很多,就像是朋友間的白痴對話

我自己很喜歡許光漢跟毛毛在聊天的對白,編劇寫的很自然啊!

我在網路上有看過有人批評說這部戲的對話很不自然,今天抱持著可能會是

那種僵硬的口白看的,沒想到我覺得超自然啊!!!

整個很真實啊~~~~~~~~~!

反而王淨角色的部分比較讓我出戲,應該是喜劇設定所以感覺她的人設質感都飄飄的~沒啥真實感,

一看就覺得是在演一個角色,其他角色就比較真實

但是瑕不掩瑜囉~還是一部輕鬆可愛有真情的電影~推薦給大家!

看完更愛許光漢跟林柏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1234 的頭像
    1234

    1234的部落格 - 1234看世界

    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