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居然去雷射了!!!!!!!!!!!!!!!!!!

很需要一個衝動的事就這樣發生了!去做了眼睛SMILE全飛秒雷射,

現在第三天,有趣到想跟大家分享~雷射原來這麼簡單啦!

這次去的是忠孝大學眼科診所(10688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8號1-2樓)

電話: 02 2740 7890
星期一到六09:00–12:00, 14:00–17:00, 18:00–21:00

接下來就來跟大家說一下雷射的過程

1,手術前檢查、心情

這次眼睛雷射,其實拖了很久才下定決心,
我3月就去大學眼科預約雷射檢查,他會先幫你做一次耗時蠻久,還要點散瞳劑,看度數、眼壓、角膜厚度等等。判斷你適不適合雷射。
所以如果有想要雷射的,就先去檢查再說吧,誰知道你眼睛能不能做雷射?不用猶豫了,去檢查!會知道手術的差別,會有什麼術後、初期狀況等等。
及看你年齡,告知之後可能會老花,手術時也預留一點度數for老花。

目前最多人做的Lasik跟Smile兩種手術的價差3萬多,差異在「要不要掀開你角膜來做手術」,Lasik要掀開角膜瓣,再蓋回來。Smile則不用。
大學人員是說,Lasik的少少少數,之後可能揉眼睛或是什麼戳到眼睛,不小心角膜會跑出來,就要再回診蓋回去。我本來覺得這沒差做Lasik就好,誰沒事會戳到眼睛角膜啦⋯


檢查完接著長長的半年,我又想去長庚醫院檢查我眼睛是不是真的適合,但是拖拖拉拉,我就都沒去。>"<
殊不知這禮拜臨時衝動,決定殺去大學做Smile全飛秒,傷口最小,恢復時間最快。


禮拜五手術,他先約禮拜四再檢查一次我度數,如果跟上次差太多,那就要再暫緩,這部分蠻細心的。
檢查跟手術的前3天都不能戴日拋隱眼,如果硬式的一週不能戴。
到手術當天,還會再幫你看過一次眼睛狀況。給你個放鬆的藥🤣🤣,接著最久的就是等進手術的時間,看到那人潮真的會嚇到,感覺全世界都來雷射捏⋯

2,手術當天

術前會給一張之後回診卡,隔天回診,每週,每月回診等等。前三個月會密切觀察回診。


手術當天檢查完我眼睛沒問題(前一天早睡),會讓你掃QRCODE先看這雷射介紹影片,讓你先看看等下手術及術後要注意的事項

就先給我吃術前放鬆藥,以及術後要定時點的人工淚液、抗生素、消炎藥水。(詳細衛教單我放在後面~落落長!!但比較適合Lasik的,Smile的相對修復快)

終於輪到我手術時,進手術室前會先幫你穿防護衣,帽那種,消毒眼睛周圍。
護士帶我進手術室後就快了,躺到手術台上,滴上麻藥,設備對好一隻眼,眼睛能見範圍變很小,接著用儀器把我眼睛打開不能眨,請我盯著能見的綠點點23秒,就開始把我角膜取出(如昨天紀念的),接著再另一眼,阿捏!丟阿捏!接著就請我起身,醫生再帶你去檢查術後眼睛傷口狀況,就完成了,整個應該不到五分鐘吧。
會有一袋白天/晚上用的護目鏡,洗頭防水紙,因眼睛有傷口不能進水,晚上睡覺的護目,避免晚上睡覺不自覺的揉眼睛。還有給眼睛麻藥跟止痛藥,如果不舒服可以用,但我昨天都沒用到。


昨天我幾乎沒什麼不舒服,術後2小時模糊,有異物感的流淚一次,後續視力就恢復不錯,本來說會有水霧感,那水霧感也很快消失!!!

我當天晚上還出門了😆
 

3, 術後

隔天回診後,傷口已經好差不多,視力一眼0.7、一眼1.0了。接著等之後一個月慢慢進步~

醫生說洗頭水那些也ok,先不要游泳就好,也不用戴眼罩睡覺了👍

就每天要滴人工淚液,預防乾眼,以及早上滴消炎就好!是不是超簡單

大學的環境乾淨、明亮,提供給大家參考~

每一個檢查之前,他們也會酒精消毒,確保儀器上的清潔!!

這次自己去做完雷射以後,覺得太推薦給大家了耶!!!

原來這麼簡單,跟安全,手術一下下就結束,這幾天都覺得好像24小時戴著隱形眼鏡一樣,怎麼隨時都那麼清楚~~哈哈哈哈

大家不要猶豫了,有想做的話,就先去檢查吧!!檢查後再慢慢評估  (我自己都拖了半年多才去................)

go!!有問題都歡迎於下方留言唷~

arrow
arrow

    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