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來的時候是冬天,第一天到的時候日本0度。

從樂桃下飛機的那一秒,急速冷凍!好冷阿~~~畢竟本來都活在最冷15度的地方。

第一次體驗個位數的氣溫~

 IMG_1582.JPG   

建議大家必備的東西:

1.電鍋(不管什麼牌子,3~6人份,可以便出千變萬化的料理,可加熱,可燉,可蒸,可炊飯)

2.電腦/手機(我自己用iphone+日本的易付卡)

3.滑鼠(因為用小控制盤會手筋發炎~~~~好啦這是個人選擇)

4.化妝盒(內有修眉刀/粉底/口紅/除毛刀/夾子/指甲刀/耳耙)

5.一點點沐浴用品(純粹一開始不想花那麼多錢,家裡總是有用不完的沐浴乳對吧!)

6.餐具(我不用木製/竹製的餐具,所以從家裡帶著不鏽鋼餐具來旅行XDDD)

7.漂亮的外套(因為日本的發熱衣超便宜的XDD來這裡買內著就好)

8.思鄉零嘴:我帶了一塊烏魚子,建議大家也可以帶沙茶醬,芒果乾,茶葉,這裡好貴阿

9.自己洗的大頭照:自己洗好的就不必花錢另外洗囉!去輸出店自己印一堆出來,帶來日本!

10.3M掛鉤:去costco買!很便宜~帶來用很方便+划算

11.你的一些證件/證書的影本:應徵工作有時候需要,就帶著吧!

 

 

來日本前要做什麼?

大吃水果!!!!!!!大吃台灣小吃!!!

我現在就很想念西瓜,芒果,火龍果,甘蔗,酪梨....等

西瓜在日本是一個領袖等級的水果,每每都是擺在各個展示水果台的金字塔頂端!

不~~一斤18塊的西瓜我再也不會嫌你貴了!!!

 

來日本後要去哪裡買一些家當?

 

可以在100元商店買到的東西(就是大創~~幾乎什麼都有啦!但是看你在乎什麼東西的品質):

1.廚房的用具/杯碗瓢盆/抹布/菜瓜布/衣架

2.腳踏墊/馬桶墊/各種墊子

3.錢包/小包包/手機包

4.筆記本/文具

 

可以在藥妝店買的東西:

1.沐浴乳/洗髮乳/洗面乳/肥皂

2.除毛刀/指甲刀/修眉刀

 

新的傢具:

可以在宜得利買的東西,會員滿5000好像就可以送貨,而且很快!火速到貨:

1.小桌子   2.櫃子  3.暖桌(不過我的暖桌是在bic camera買的) 

4.衣架:如果你人已經去到宜得利,記得買他的衣架,在台灣跟在日本都是超便宜的

 

舊的傢具:

二手傢具店超多,有空就路過!

我在二手傢具店買了冰箱,電視,和室椅,老闆附贈娃娃跟電線給我們~重點是離家很近!方便~

可以每天監視他的價格的漲幅。

-----------

你就是一個超級大懶蟲,你可以使用7-net / amazon等網路商店,

日本的快遞沒有幾天就會來按你家門鈴了!!

-----------

在日本有很多東西很便宜,但是如果剛來真的不想花那麼多錢,行李也有空間。

就把一些生活小雜物通通帶來,例如抹布/菜瓜布/夾子/文具/餐具/水壺/維他命/衛生紙/茶葉

反正行李空著也是空著,多擠一些能用的東西,初期就為自己省下很多小錢!

畢竟積少成多,不要小看每次進去百元店~出來都好幾千塊日幣呀>__  <

果然不能太鬆懈!

arrow
arrow

    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