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有朋友問:「養了八隻貓的日常生活,到底是怎樣?」應該所有貓奴都會懂,每天起床第一件的行程放飯>換水加水>鏟屎,

然後才可以去進行人類的刷牙洗臉活動~哈哈哈。加上我家裡的貓貓們,有幾個非常愛乾淨,裡面已經有屎尿的話,主子就不進去了!!!

所以其實有時間的話,一天之類我會鏟2~3次,盡量讓貓砂盆是乾淨的狀態。

undefined

歐選Ocean水溶性礦砂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種類,是主打環保水溶性礦砂,快速溶解的新款貓砂!

之前使用過木薯砂/豆腐砂/傳統礦砂/木屑砂,一路跟著貓咪們的成長跟喜好調整,

(傳統礦砂在有奶貓的時候,獸醫會建議換成吃下肚也比較不會組塞腸道的材料) 

(有的貓咪不喜歡木屑砂,太大顆了可能腳腳會痛吧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歐選貓砂的包裝是大家熟悉的夾鏈袋模式,打開後可以依造使用速度添加,不必一次全部加完,

我自己偏好夾鏈袋包裝,因為還可以拿來當作垃圾袋使用~感覺雖然是塑膠包裝但至少可以再利用一次~

包裝上也有透明的設計,可以一眼看清楚裡面的內容物狀態跟形狀質地等等細節。

也有做切口,可以不必剪刀,用手即可順利開封~

undefined

將將~細看的顆粒大概是這樣~小小的圓球狀,有大有小顆的,

看介紹是說~這樣子在運送過程中可以減少碰撞,不容易有粉塵!圓球顆粒的設計,

讓貓咪的手手腳腳踩踏~撥砂的時後不會痛~會有舒服觸感~哈哈 

 

undefined

馬上來開箱看看~~!!貓貓來實際上上看~到底合不合他們胃口呢~

這個盆子稍微比較淺,我倒了3/4包,也可以直接倒下一整包也OK 

貓砂的厚度可以自己調整,因為我們家貓咪超愛挖,所以我都盡量讓他們玩個夠,一次倒一包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馬上開始先聞聞~

然後就直接一腳踏入!!等等還兩隻!!不要急!!
 

undefined

不要同時進去吧!!這樣太擠了~~

班班跟玳瑁雖然是母女~~但也不需要一起上廁所吧! 他們真是感情太好~

 

undefined

好吧他們就想一起上~~~只是盆子有點小呀!看來歐選貓砂馬上合格了!

貓貓們馬上迫不及待踏進去 而且馬上尿尿~!!!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開始狂撥~斑斑非常愛挖沙子,一定會挖到底,然後再換一個地方挖~不知道這是愛乾淨還是怎麼樣

一尿完馬上就凝結成塊~只是蓋好又被翻出來~他們就一直重新蓋

----

同場加映:我們家橘貓終於拍到了~~XDDD他很難拍到上廁所的照片 哈哈哈

undefined

超可愛的呀~橘貓一直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貓貓,很多朋友都指名說:我要領養他!

哈囉~~~沒有在領養的啦!!這是我們家的貓貓~~

你看他上廁所多專心!!

undefined

腳踩的感覺也很舒服的樣子

undefined

OK!!開始撥砂~~把便便蓋起來唷!!

undefined

不對啊!根本沒有撥到!!所以這盆都是奴才手工蓋便便的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馬上鏟起來看看~凝結力非常不錯!貓尿不會流到變成超大一塊,都是凝結的很好的狀態。

很硬。不會軟軟糊糊的~有時候剛尿尿你要把它直接鏟起來,軟軟的豆腐砂就會沾到鏟子的前端,還要另外去清潔鏟子。

凝結力吸水力這一點非常滿意! 超吸水~這樣用量也會變得很省,多貓家庭真的很怕消耗很大的貓砂用量呀!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,

吸水力強就可以讓用量變省,貓咪也不容易撥到上一位使用者的濕濕軟軟貓砂~就不必清理手手了

undefined

 

鏟起來以後我突然想到,這也太像....土魠魚羹裡面的土魠魚塊了吧!被cue到的我隔天馬上衝去吃~(腦波也太弱)

 

 

undefined

是不是很像!!!!

undefined

這是便便包覆的狀況,我選了一條比較小條的,包覆的很好!而且幾乎沒有使用其他貓砂時的臭味~還滿訝異的!

之前有買過多款貓砂,有些除臭力不夠強的話,其實貓咪一大便下去就會整個房間非常臭!

會直接臭醒你的那種~加上我的房間並不是很大,睡覺的時候把門關起來只有3坪左右,

所以除臭力是我考量貓砂很重要的point!

這次用歐選水溶礦砂,除臭力我給他很不錯的評價,大便跟尿尿下去,都沒有聞到明顯的味道。

算是非常高分的除臭貓砂選擇。

---------

再來就是~

馬桶測試~請看影片~~一按下沖水,很快就消失了,沒有堵塞的現象!根本是3秒消失呀!

這超驚訝的啦!我在網路上看介紹的時候寫:歐選貓砂能夠30秒全溶解,

喂~這根本三秒溶解啊!以前為了通貓砂,我買了一隻超大的馬桶塞,(就是賤兔手上那隻) 

就是為了貓砂堵塞馬桶的時候要通一下~~~用這款的話~馬桶塞就要退休了吧!

#沖馬桶的原理
歐選選用可全水解原料,增加表面顆粒吸水速度,吸尿結團更小(用量省),

丟入水中攪拌只需要30秒全溶成細粉(跟豆腐砂同樣),溶水速度比豆腐砂還要快,

這是款打破傳統、走在科技尖端的礦砂!

*但大家的馬桶還是要量力而為唷!這也關係到建築物水管的年份跟狀態等等,如果怕被房東或是爸媽打的話(喂),還是可以直接丟棄*

#不沖馬桶也更環保
歐選礦砂分解速度比傳統型分解快上一百倍!
在垃圾掩埋場停留時間更短,更不影響水土保持

是不是很棒!!環保寵物產品最棒了~因為我們會使用很多很多耗材呀,很希望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

如果你家裡的管線不適合沖馬桶,可以跟我一樣,我都拿貓砂的夾鏈袋包裝來鏟屎,

剛好夾鏈袋封住,可以鏟屎好多天~再一起倒,真的超方便。

undefined

換人來用用看,也是先聞聞~

我們家橘貓是害羞的使用者,人在看的時候他不喜歡上廁所~

undefined

然後馬上跑掉~~~~誒~~~主子要做什麼我們控制不了,沒辦法,

過了一陣子馬上自己跑去尿尿!而且我們家橘貓是空氣撥砂法,撥空氣不撥到砂,所以剛好可以看到尿尿吸收的狀態~

他也很賞臉唷!目前沒有貓排斥使用,大家都迅速接受了!

undefined

歐選ocean水溶性礦砂,我第一次使用,給他非常不錯的評價!

目前已經使用五天,並沒有變成粉塵房間~~~!

之前我使用過一款礦砂,幾天後進去房間鼻子超不舒服,感覺肺部都壞掉了,

狂開空氣清淨機都沒辦法消除粉塵感~

在凝結力方面我給他5顆星,每一個尿尿跟便便都包裹跟凝結的很好,完全沒有爛爛濕濕的狀態,

鏟起來的時候也完全沒有碎掉!每一顆都很「硬」

這樣也造就歐選成為超耐用又省量的貓砂選擇(因為根本不會亂流啊!)  很感動~完全不會粘在盆底。

 

除臭力我也給很高分,便便下去並沒有整個房間馬上瀰漫臭味~這點真的滿神奇的~

是一款我會續用的高CP值貓砂,而且能夠分解成小分子環保分解~真的很不錯!推薦給各位貓奴囉!

 

undefined

小小的尿滴跟便便也都可以鏟的起來~凝結的很好!!超讚的啊~完全沒有裂成粉~

 

------

ocean歐選環保水溶礦砂⎮可沖馬桶水解礦砂 顛覆傳統的想像

|歐選環保水溶礦砂產品規格|

夠#

◆ 單包容量:7 L,約可供一隻成貓使用一個月
◆ 單包重量:8.8磅 高密度輕量化4KG
◆ 原料:深層天然礦土
◆ 包材:可封口夾鏈袋
◆ 保存期限:24 個月
◆ 建議保存方式:請勿置於陽光直射、潮濕處存放。

——歐選ocean環保水溶礦砂——
這是一款全新科技研發的礦砂,有些貓咪只指定使用礦砂,但是礦砂本身清理麻煩、礦砂廢棄物對環境不友善,我們想要的是一款相對環保的礦砂,可以減少垃圾袋裝使用過的礦砂、分解速度快影響水土保持小,因為目前還未普及,可能很多人會不相信可以水解,但是我們會繼續研究下去,請加入我們環保礦砂的革命!

 

----貓砂推薦者 小玳瑁:一歲,個性活潑,超愛乾淨,超愛蓋砂,撥過各種品牌的砂----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推薦給所有喜歡吃土魠魚羹的朋友們 (喂~~~~~~~~~~~) 

---- 貓砂測試者 雪寶 等待愛他的領養人 ----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